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年增上缴税费3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新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后,西北油田分公司预计每年增加缴税额3亿多元,中国石化将为新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6月1日,新疆资源税费改革正式实施后,西北油田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近5年,西北油田已上缴地方税费30多亿元,有力推动了新疆地方经济的发展。

  近5年,西北油田分公司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0.36亿吨,累计生产原油2688万吨,已经成为中国石化西部增储上产的主战场。西北油田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认真履行中央驻疆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2005年以来,共上缴各类税费177.99亿元,其中上缴地方税费30多亿元。轮台县目前已由过去的国家级贫困县转变为新疆的利税大户。

  西北油田按照“油地共建大油田,油地共谋大发展”的思路,每年为库车、轮台等地方石化生产企业供气9亿立方米,供油40多万吨,供轻烃、液化气2.3万吨。他们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积极参与库车县、沙雅县、柯坪县等南疆贫困县的水利灌溉设施、电力设施、科技示范园、乡村道路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受到南疆各族人民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