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五花山水库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2010年6月10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所属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五花山水库正式开工。绥芬河市五花山水库是中国节能继湖州老虎潭水库投资兴建的第二座水库工程,总投资额约5.4亿元人民币,五花山水库库容8,266万立方米,最高日供水约18万立方米,可满足约40万人口的用水需求。计划于2011年竣工并投入运行。

  绥芬河市是我国对俄商贸旅游城市,中国通往日本海的唯一陆路贸易口岸,国际联运大通道的枢纽、边境贸易口岸、仓储及出口加工基地和区域性国际经贸旅游基地,其发展对于带动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目前绥芬河供水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国民经济各部门用水要求。五花山水库及引水工程,作为建设哈牡绥东国际出海大通道的重要一环,将有效解决绥芬河水资源的紧缺状况,为保障和促进绥芬河市乃至黑龙江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