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为青海林马希望小学送去爱与温暖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8
  日前,航天科工深圳(集团)公司团委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团委的支持下,携深圳公司与北京兄弟单位的爱心捐款,到青海省林马希望小学组织开展了援助活动。此次活动是航天企业履行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贯彻落实航天科工“共青团关爱外出务工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相关文件精神的一项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航天科工和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航天科工团委领导及航天科工二院、三院团委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将总价值45,000元的复印机、传真机等教学物资和助学书包、文具、玩具等物品转交给了孩子们。当地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导和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热情的小学生们为大家献上了红领巾,希望小学校长向深圳公司赠送了锦旗。航天科工团委领导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知识,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建设家乡,报效祖国。随后,航天人还开办了科普知识讲座,与农民工子女进行座谈,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

  林马希望小学位于青海省湟中县土门关乡,是深圳公司2005年捐资25万元援建的一所希望小学,目前共有121名小学生和127名幼儿园的小朋友就读。自2005年援建以来,深圳公司团委每年都以不同的形式组织支教、捐赠活动或者派出代表探望慰问学校的师生,持续不断地送去师生们急需的书籍、设备和文具。六年来,深圳公司先后为该希望小学捐建了图书室、电脑室、篮球场,捐款修缮了围墙,并开展了“青年文明号”一人捐助一名贫困学生全年学杂费的“一帮一”等活动,派出先进人物代表组成“助学团”开展了实地助学活动。截至目前,深圳公司员工共捐款、捐物达133,000元,受到学校师生和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