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装备制造企业承制的首个AP1000安注箱出厂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8

  2010年6月12日,国内装备制造企业承制的首个AP1000主设备——三门一号机组安注箱完成制造,并在上海举行发运仪式,正式发往浙江三门核电站。


  安注箱是核电厂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中重要的应急冷却设备,在反应堆发生失水事故时,安注箱能提供高流速冷却溶液,使堆芯快速冷却,其质保要求非常严格。该设备的顺利发运,对三门核电一号机组的整体建造进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发运的安注箱由上海辅机厂承制。上海辅机厂自2009年1月13日在国核工程公司召开安注箱项目启动会后,在国核工程公司的支持下,立即展开了安注箱制作技术的的研究和消化,并进行了大量技术资料的准备和确认工作,攻克了材料采购、封头压制、制造尺寸配合等技术难关,完成了2台安注箱的制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