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8
  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后,中钢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在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党委对中钢集团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研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张涵光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中国中钢集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6月4日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视频动员大会。集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涵光同志作动员报告,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资委的要求上来,要防止和纠正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是简单搞评比,评出几个先进支部、几个优秀党员的片面和错误认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好,抓出成效来。二要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把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到新水平。要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推动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加强集团基层党组织建设,使企业党组织建设成果在发挥作用中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三要联系实际,准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为载体,以做强企业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集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加强改进党的建设实践中建功立业。四要加强领导,确保争先创优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落实责任、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二是要精心组织、抓好重点、有序推进;三是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四是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相互促进。

  张涵光同志强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集团科学发展的重大机遇。一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中组部、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集团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钢集团及股份公司领导、各职能部室正、副总经理,京内企业党委(总支、支部)委员及综合部门负责人等92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京外企业党委(总支、支部)委员及党群(综合)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57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