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最后一台换流变运抵复龙换流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8
  6月10日,最后一台600千伏大型换流变压器运抵四川宜宾复龙换流站施工现场,标志着工程将进入现场安装、调试和投运阶段。据悉,复龙换流站6月底将实现极Ⅰ、极Ⅱ双极全压送电,7月底前完成试运行,确保向上工程按期投产。6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昕一行来到复龙换流站,慰问奋战在施工现场的工程建设者。

  这台600千伏换流变压器于9日中午12时经长江水运到达宜宾普安大件码头,10日上午9时30分经过8个小时的公路运输到达复龙换流站。

  “由于宜宾连日阴雨,气候条件暂不符合换流变压器安装要求。待天气转晴,我们立刻开始变压器的安装,预计一天可以安装完毕。”负责安装此台换流变压器的四川送变电公司员工介绍说。

  据悉,今年1月8日,首台400千伏换流变压器运抵宜宾。5月24日~6月10日,最后11台大型换流变在18天内成功运抵复龙换流站,被德方技术专家称为中外电力设备运输史上的奇迹。截至目前,24台高端换流变压器全部运抵复龙站,4台备用变压器正在生产。

  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四川工程建设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复龙换流站已经向上海送电,通过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为上海世博会供电。目前,复龙换流站具备了320万千瓦的送电能力,工程全部投产后,将具备双极高端全压功率的输送能力,最大输送容量可达70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