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中成集团马达加斯加糖业公司2010年榨季开始生产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1
  近期,国投全资子公司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成国际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糖业公司”)在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投资的那马吉亚糖联正式落蔗开榨,这标志着中成集团在马达加斯加的糖业投资项目开始进入2010年榨季生产。

  中成集团糖业公司目前在马达加斯加共有三个糖业投资项目,均以租赁方式实行完全自主的生产经营管理。最早的木伦达瓦糖联签约于1997年6月,租赁期15年,经营过程中效益良好。2007年6月,糖业公司与马达加斯加政府签订了昂比卢贝糖联和那马吉亚糖联租赁经营合同,租赁期20年。在国内外密切配合之下,经过两年的艰苦工作,特别是派驻国外一线人员的拼搏努力,两个新租赁项目的投资目标顺利实现,工农业生产能力得到恢复,在2009年的试生产中共压榨甘蔗40万吨,生产蔗糖3.72万吨、酒精4448立方米,并实现蔗糖对欧出口2.7万吨,出口创汇1400万美元。

  中成集团对上述三个糖联项目的租赁都是原有国有企业在经营管理上难以为继的情况下进行的。中成集团以租赁经营方式救活了这些项目,并逐步通过技术改造扩大项目生产经营规模,既为所在国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又契合了我国政府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要求,为企业通过境外实业投资求得更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除那马吉亚糖联外,木伦达瓦糖联亦于近期开榨;昂比卢贝糖联也将于七月初开始2010年榨季生产。预计三家糖联本榨季的糖酒产量可达8万吨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