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千万吨炼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2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千万吨炼油扩建工程开工一年多来,首套环保装置——年产2万吨硫黄回收装置近日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其他5个在建项目节点实现率、质量合格率均超97%,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去年4月开工的吉林石化年产1000万吨炼油扩建工程系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是实现炼化一体化和汽油产品质量升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系统工程。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土石方19.19万立方米,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2.89万立方米,地下管线敷设完成1.24万米,钢结构安装累计完成8448吨,工艺设备安装累计完成504台,装置内工艺管线安装2.59万米。

  针对工程建设中的安全环保风险,吉林石化实施“跟踪管理、动态监控、挂牌上岗、安全交底和安全监理”等5项措施,把安全管理的重心向施工现场倾斜,实现了百项安全风险作业无差错。截至目前,累计查处各类安全问题356项,整改率100%。

图为年产120万吨汽油加氢精制装置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