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750千伏兰平乾同塔双回线路首次停电检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2
  6月10日,华中电网首次通过德宝直流输电线路向西北送电。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组织西安运行公司、兰州运行公司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对承担世博送电任务的750千伏兰平乾输电线路开展首次停电检修。

  “兰平乾线路在5月25日已经安全运行了一年,很需要做一次全面检修,但由于基建工程制约,加上该线路是西电东送重要通道,同时又承担向华中以及世博会供电的艰巨任务,怎么也停不下来。”西安运行公司线路所主任何宇说,“现在四川水电大发并开始给西北电网送电,缓解了输送压力,我们利用这个短暂的间隙对线路进行检修,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并不会影响检修的质量,因为这是西安运行公司成立以来首次进行检修,我们会仔细检修,不留死角。”

  本次停电检修的最大特点是,兰平乾输电线路均为同塔双回架设,采用的是单回停电另一回正常运行的模式,停电侧的感应电压较大,检修难度较高;另外本次检修采用运检合一的模式,运行人员和检修人员一道参与,运行人员根据以往运行经验,准确查找缺陷点,使检修具有针对性,并通过本次检修达到锻炼队伍积累检修经验的目的。

  为了迎接此次停电检修,西北公司所属的西安、兰州两家运行公司提前准备,编制了详细的检修方案。这两家运行公司以正在开展的“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为抓手,认真编制线路各项检修任务,并结合线路实际运行特点和线路新设备、新工艺较多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梳理现场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和危险点控制措施,确保检修安全、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