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党组织在京沪、哈大高铁建设中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2
  京沪、哈大高速铁路建设是国家战略性重大交通工程,是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的里程碑,举世瞩目。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通号集团)承担的全线通信信号系统集成工程全面展开。日前,中国通号集团党委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各参战企业党组织在京沪、哈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出了安排。

  京沪高速铁路位于我国东部经济最发达地区,途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四省三市”,线路全长1318公里。京沪高速铁路建成后,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直达列车全程运行时间控制在4小时内。哈大铁路客运专线从哈尔滨至大连,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正线全长904公里,将专门用于开行时速350公里的旅客列车。

  中国通号集团负责京沪、哈大工程项目中包括通信、信号系统的内部子系统设计、设备供货、建筑安装、调试测试、技术服务等内容。其中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等技术、装备制造、工程施工安装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京沪、哈大工程是全新的项目,技术、管理、质量、安全、工艺等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资源调配等具有极大的挑战性。中国通号集团党委为此次活动确定的主题为:展党旗风采,铸通号品牌,树企业形象,创工程全优。

  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以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共同进步为原则,以推进京沪、哈大建设项目各项目标全面实现为目标,融入生产经营,创新活动方式,发挥组织作用,党员作出承诺,群众参加评议,适时评选表彰。

  1、在形势任务教育上发挥作用。强化高速铁路建设意识、牢记“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要求、弘扬“励精图治、产业报国”精神,增强参建党员和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坚持一流的标准、规范的操作,提高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

  2、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率先成才。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通过技术业务、制度规范、标准工艺、服务乃至礼仪等的培训,提高党员和员工素养和技能。党员要努力成为技术、生产骨干,技术、生产骨干努力培养成党员。党组织在参与制定各项方案的同时,指导制定激励、关心职工的措施,特别是要关心和解决好长期在外工作职工的生活及家庭困难。广泛开展率先成才、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师徒传帮带等活动。

  3、在安全质量保障上体现作为。开展安全质量理念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质量意识。配合行政抓好员工安全质量培训,在完善落实制度规范、严格操作规程中发挥带头作用。把各工程抢建的重要节点、各道工序作为安全质量风险控制点,有针对性地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确保工程“期到必成,成则必精”。

  4、在廉政勤政上实现“双优一过硬”。进一步落实党政干部“一岗双责”制,模范遵守各项廉政准则,内控制度健全,资金、物资采购管理到位。外部竞赛争优夺冠业主评价好、内部关系融洽和谐群众威信高。工程建设实现干部优秀、工程优质、团队过硬。

  5、在宣传文化建设上树立形象。深化文明标准工地建设,按照客专项目管理、工程建设标准化要求抓好项目部和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的建设。利用各种力量加强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把企业核心价值理念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深入挖掘、培养、选树能够体现企业精神的典型群体和先进个人,对内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形成浓厚的学赶先进的良好环境;对外充分展示中国通号企业和员工的良好风貌,营造强烈的品牌宣传和市场经营氛围。

  中国通号集团党委要求各参建企业党委(总支)要把此项活动作为集团按照中央和国资委要求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纳入整体活动安排。按照铁道部京沪、哈大公司及各指挥部的进度要求,结合各企业参建的项目内容,分阶段进行。各参建单位要根据本企业的特点和工作任务要求,明确活动切入点,明确活动阶段性目标和总体目标,确保京沪、哈大高速铁路四电系统集成通信信号项目的质量目标、安全目标、环境保护目标、创优目标、工期目标实现。主题实践活动要与工程目标要求相结合,与业主要求相结合,与标准文明工地建设相结合,与职工劳动竞赛相结合,与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相结合,融入实际、解决问题、服务职工。

  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安排,项目结束后,将深入总结活动开展的成功经验,对在活动中和工程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纳入中国通号集团创先争优表彰范围,由中国通号集团党委予以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