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要求发电单位积极应对极端天气防患未然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2
  针对近来极端气候事件增多、部分地区遭受暴雨袭击的新情况,国电集团要求各发电企业特别是水电厂要加强与当地防汛部门、水文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预警;要确保大坝及水工设施安全防洪、渡汛,切实做好升压站和安全自动装置及继电保护装置管理工作,防止因设备故障、保护误动引发电网事故;严格遵守调度纪律,认真执行调度命令,积极维护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国电集团还要求发电单位善于抓住时机,力争多发电量。火电厂要加强设备管理,特别是要注意防范因锅炉“四管泄露”造成的非计划停运,重视技术监督,加强燃煤掺配,严格检修工艺,切实提高机组的可靠性。水电厂要科学调度,尽量减少弃水,充分发挥水库的防洪、发电效益。发电单位要加强运行维护管理,避免降出力运行;要合理安排调停备用机组消缺工作,加强检修机组的安全、质量、工期管理,为争取多发电量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