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中海运、中船三方合力打造的23万载重吨“仁达”轮起锚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2
  6月18日下午,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码头上彩旗飘舞,气球腾空。由宝钢和中国海运共同出资组建的香港海宝航运有限公司首条23万载重吨矿砂船——“仁达”轮在这里正式命名交接投运。该轮的投运,是我国钢铁业、航运业、造船业三方战略合作的又一硕果,将为宝钢的远洋矿石运输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海运总裁李绍德,宝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谭作钧出席命名交接仪式并致辞。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戴志浩为“仁达”轮命名。香港海宝航运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广州中船龙穴造船公司三方签署了交接船文件。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宝钢集团公司与中国海运、中船集团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了彼此间的战略合作,形成了上下游产业抱团取暖共同抵御危机的强大合力。2008年底,宝钢和中国海运各自下属的宝钢资源和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香港海宝航运公司。去年6月,中国海运、宝钢和中船三家又共同投资成立了龙穴造船有限公司,将三方的合作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仁达”轮是海宝公司向龙穴造船订造的首条23万吨级矿砂船,总长325米,型宽52.5米,航速可达15节,设计吃水18.1米,装载量约23万吨,属于新一代超大型矿砂运输专用船舶,投运后将大幅提高宝钢进口大宗原燃料的远洋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