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积极部署抗洪保电工作获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3
  近日,华电集团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认真开展汛前和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增强汛期生产事故防范能力,切实加强汛期应急工作,目前,抗洪保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针对全国安全度汛的严峻形势,华电集团高度重视,结合上级部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及公司实际,在5月6日召开的“集团公司2010年防汛工作座谈会”上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严峻形势,抓好汛前防汛检查工作。

  华电集团及时明确了2010年安全度汛目标和重点工作。据了解,华电集团2010年防汛工作目标是:贯彻“以人为本”,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应急管理和抢险救灾措施,确保遇设计标准洪水不垮坝、不漫坝、不淹厂房,实现所有电站的安全度汛。

  2010年华电集团防汛工作将进一步突出以下工作重点:一是增强“以人为本”、依法办事、超前防范、应急抢险等四方面意识,抓好防汛准备工作,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加强管理协调,做好汛前的预警、预报工作以及调度工作,服从地方防汛指挥部的指挥;三是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做好汛期的抢险工作,在抢险过程中要保证人员安全,注重“防、抢、撤”,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认真吸取俄罗斯“萨扬”水电站事故教训,做好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积极预防西南旱区旱涝急转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加强防汛相关发承包工程安全管理。

  目前,华电集团抗洪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6月20日下午4时,浙江华电乌溪江水力发电厂的湖南镇水库大坝自2006年以来再次开闸泄洪。该电厂做到了一手抓防汛抗洪,一手抓发电生产。利用多种科技手段,及时掌握水情信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持续稳发满发电量,日发电量屡创新高。至6月20日晚22时,该厂抗洪防汛仍在进行中,全厂今年已累计发电5.35亿千瓦时,约完成年度发电指标的94%。华电福建公司所属棉花滩电厂三年以来首次泄洪。在应对这场洪水过程中,该公司创新工作方法,将重点准备事项、重点关注设备等情况,上传至办公自动化系统,使相关人员及时获取信息,落实岗位职责。截至目前,华电福建公司所属各单位的抗洪抢险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正转入救灾和防范下场暴雨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