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华北经理部培育技能型操作骨干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4
  6月4日,东方物探公司华北经理部召开司钻培训班工作总结会,表彰了6名优秀学员。这是该经理部深化紧缺工种培训工程、储备技能型操作骨干人才的一项主要内容。

  在努力当好勘探先锋、认真履行找油找气使命的同时,华北经理部注重内部培训,深化培训内容,强化培训师资力量,加快操作骨干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此次培训是华北经理部为了满足项目运作需求,专门针对紧缺工种,从各队优选出来32名青工,保证关键岗位人员的人力资源储备而实施的一次培训。司钻培训班是经理部年度重点培训班。经理部精心策划,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进行了认真的筹备与实施,从设备管理部门抽调了2台三马钻机、1台水罐车,保证了培训设备资源,并专门聘请设备管理人员、HSE 管理人员、钻机组长等培训教师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保证了师资力量。

  培训中,经理部确定合理的培训内容,突出钻机操作、维修、驾驶等技能训练,由培训教师现场传授一钻工、二钻工等工种规范的操作程序、标准,包括对外来人员的安全提示,劳动保护用品的发放佩戴,现场使用工具的摆放,司钻与钻机和手柄的距离,打井过程中的标准动作,起钻、下钻的角度等内容都做了详细的规范,做到了培训作业现场的有序、合理、科学。同时,划小培训单元,将学员分为两组,交叉进行打井、维修、驾驶等知识的培训。

  为了在19天的培训时间里提高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经理部采取专人讲解、实际演练、互动式教学等方式,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在结业考核时,经理部改变传统的最后统一考试的做法,采用考中带练,练中加强的方式,在培训过程中穿插进行理论、驾驶、维修、司钻四种考试,全方位检查学员的学习效果,并专门聘请HSE部、设备物资部、地震队领导负责考核监督,确保考核成绩的真实、有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