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全力以赴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4
  日前,面对华东、华中、南方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的情况,华能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防洪度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保证各地用电安全。

  今年入汛以来,华能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防洪防汛工作,多次对各企业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做出安排,要求以保证万无一失为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动员,分级负责,细化措施,落实预案,确保实现平稳度汛。6月8日,华能召开由各区域公司、产业公司及基层企业有关人员在内共4053人参加的大规模专题会议,就做好防洪度汛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各单位要高度关注汛期气象变化,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责任,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全力以赴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华东、华中、南方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及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后,集团公司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赶赴灾区所属电厂,指挥协调做好抗洪抢险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抢险保电。同时,动员员工支援各地抢险救灾。目前,华能已向福建、江西、广西、湖南灾区捐款400多万元。

  近期,国家安监总局、水利部、电监会等单位陆续下发了关于做好防洪度汛工作的文件。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华能集团再次对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部署。一是坚持“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原则,在“预防”上狠下功夫,在“抢险”上尽全力,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避免因自身隐患、事故影响电力安全生产的情况发生。二是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有针对性地做好抗洪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有力有效地处置可能发生的重大事故险情,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三是认真做好负荷预测,安排好运行方式,科学调度,有序供电,确保防汛抗洪抢险用电、确保灾区群众安置和重要用户用电。四是将北京、广东、广西、浙江、上海、江西、湖南、湖北、福建、云南等地企业及水电站列为防洪度汛重点单位,加强防洪度汛的督促检查。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对各单位已经成立的防洪抢险队伍,要认真组织进行演练,并储备好各类防汛保电抢险物资,为防洪度汛提供了坚实的人力和物资保障。六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运行交接班制度及雨情、汛情报告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险情,及时上报。

  目前,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各企业已全面进入防洪度汛应战状态,完成汛前检查,各项防汛措施、防汛抢险物资和防汛人员全部到位,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