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招商局码头再创卸船效率新记录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5
  提前3小时完成16715吨散玉米卸船任务;48小时接卸4.2万吨铁矿砂再创卸船效率新记录

  进入6月以来,散粮和矿石船集中靠泊招银港,加之连日阴雨天气影响,造成部分船舶滞港,给漳州招商局码头生产作业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码头现场各相关部门响应公司生产小会战的号召,积极行动,发扬招商人吃苦肯干、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提高效率,应对生产高峰期。

  “远丰2”轮载运中储粮漳州直属库16715吨散玉米到港卸货,该船能否在6月13日8:00时卸完离泊,直接影响到“银东”42000吨河“吉友”23000吨两条铁矿砂的靠泊作业。当该轮作业至12日下午18:00时,受阴雨天气影响,船上货物剩余3000吨。由于“远丰2”轮是油轮改造船舶,舱口众多(6个)且舱内结构复杂,给后期清舱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针对该轮的重要性,码头公司调度室制定了详细的卸船计划,加派机械、人员下舱清仓。6月12日夜班经过现场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该船提前3小时顺利完成卸船任务,为6月12日14:30,载有4.2万吨外贸铁矿砂的“银东”轮顺利靠泊码头4#泊位提供了条件。

  因码头泊位紧张,生产繁忙,码头公司又对“银东”轮提出48小时完成卸船任务的目标。为按时完成任务,码头公司操作部提前计划,周密部署;工程部技术部对机械提前检查,派出精干人员昼夜值班,保障设备完好;固机队选派熟练司机投入生产,现场交接班,人停机不停;劳务公司积极做好外租设备的工作;安质部派专人为作业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48小时奋战,“银东”轮于6月14日17:00时卸完离泊,在港停时52小时,艘时效率达875吨,在速遣期内顺利地完成卸船任务,创造了漳州招商局码头铁矿砂货种卸船的最高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