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团党组组织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5
  今年年初,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航空集团党组提出了开展“发挥双优势,创造新业绩”活动,即充分发挥中央大型骨干企业的政治优势和品牌优势,以此为抓手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企业各项改革发展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半年多来的工作实践证明,这项活动创新了中航集团的党建工作思路,全面促进了安全、效益和服务工作。

  为全面了解下属企业的党建工作状况,5月20日至6月3日,中航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一行分别到所属部分单位进行了党建工作调研。此次调研的内容包括:上半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简要情况;贯彻落实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与“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方案以及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办法的情况;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合力方面和加强领导人员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今年以来,各级党委围绕“发挥双优势,创造新业绩”,着眼于议大事、把方向、谋全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更加重视发挥党建工作的作用,更加重视继承优良传统,提升思想引领和保证作用,进一步发挥了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大家普遍认为,中航集团党组年初提出的“发挥双优势,创造新业绩”活动,是根据企业的性质以及科学、和谐发展需要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双优势中的政治优势和品牌优势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各级党委在贯彻落实活动要求的过程中,能够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既发挥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又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半年来,各单位在“发挥双优势,创造新业绩”活动中都有一些独到的理解和做法。下一步,中航集团党组将根据调研情况,结合中央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五个好”、“五带头”的总体要求和中组部、国资委提出的创建“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下半年推进“发挥双优势,创造新业绩”活动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中航集团年初确定的安全生产与经营效益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动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