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中种公司华北蔬菜展示中心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8
  6月21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种公司)第一届大型蔬菜品种展示交流会暨蔬菜品种(华北)旗舰展示中心(简称展示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丰台区王佐镇隆重举行,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北京市农委、农业局、丰台区政府等部门领导出席活动。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种公司总经理张伟与北京市农业局党委书记郑渝一起为展示中心揭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种子企业代表前来参加展示观摩。

  蔬菜品种(华北)旗舰展示中心是中种公司在北京建立的集新品种引进、选育、试验、展示、示范于一体的综合性良种开发基地,展示中心占地面积近20亩,品种主要以十字花科和茄果类为主,覆盖17个作物种类,包括300多个品种。

  展示中心作为一种品种推广的创新模式,改变了以往国内种业企业在品种试验示范方面主要依靠经销商和农户的现状,有效地解决了由于布点分散和管理跟踪不及时等原因造成的品种推广与育种研发、品种试验相脱节的问题,在为育种家提供便捷高效的品种试验筛选平台的同时,也为经销商和农户提供了选择优良品种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