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与澳洲RML签订莫桑比克煤炭项目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8

  6月23日,武钢国际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澳洲RML公司签订了莫桑比克煤炭项目谅解备忘录。武钢将认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RML8%的股权,将分三个阶段付款,购买其莫桑比克赞比西煤矿项目40%股权。该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是武钢实施资源开发“走出去”战略,寻找具有较好开发前景和巨大焦煤资源潜力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澳洲RML公司是国际上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煤炭生产商,在南部非洲资源项目开发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相当影响力。其拥有的莫桑比克赞比西煤矿资源量达到90亿吨,大部分为稀缺的主焦煤、肥焦煤,是冶金炼焦的基础煤种。武钢与澳洲RML公司合作开发赞比西大型煤矿资源,为武钢建立稳定的长期焦煤资源供应基地。

  武钢国际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匡忠祥与澳洲RML公司董事长麦克欧克夫,代表双方签约。武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还与RML公司签订了物流合作双方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