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普洱供电局无人驾驶直升机巡线试飞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9
  近日,云南电网普洱供电局无人直升机巡线试飞成功。无人直升机巡线是利用无人机自动导航功能,在无人直升机上装设摄像头等装置,通过无线控制、无线视频传输、GPS精确定位等技术,将沿线拍摄的线路情况实时传输到地面工作站。

  目前在国内无人机技术尚处于研发阶段,仅有少量应用于军事及民用航拍领域。涡喷无人直升机巡线是普洱供电局重点科技项目,直升机全长2.5米,高1.1米,航速30公里/小时,采用涡喷式发动机,具有震动小,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在国内首次应用于巡线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