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发布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9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于6月28日正式发布,这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集团)向社会发布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 2009年,东方电气集团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坚持“绿色能源,造福社会”的责任理念,在经济发展、生态发展和社会发展三大领域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报告》全面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2009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形势,加强风险控制,完善质量管理,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开拓市场,强化客户服务,主要经营指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报告》披露了东方电气集团2009年注重生态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开展清洁高效能源开发,推进电站机组改造,成为推进我国电力产业清洁发展的重要力量,有力促进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报告》阐述了东方电气集团在促进社会发展方面,强化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热心社会公益,建立完善利益相关方沟通机制,努力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报告》通过灾后重建专题,全面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全力以开展灾后重建,构建世界一流的“新东汽”取得的重大进展。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坚忍不拔、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勇攀高峰 ”的精神,诠释了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内涵。

  相关专家认为:《东方电气集团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全面反映了东方电气集团社会责任绩效,符合国际主流的社会责任报告表编制要求,是一份具有较高水平的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表示,2010年,东方电气集团将以本次报告发布为新的起点,将持之以恒地把履行社会责任贯穿到每一项工作的环节当中;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在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稳定中的带动作用,在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中的示范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中的表率作用;与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各界朋友一道,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为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