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即将开通国内最长航线广州-喀什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30

  2010年6月27日14时20分,随着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一架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降落在新疆喀什国际机场后,广州至喀什试航成功。7月15日起,南航将每天执行一班从广州起飞,经停乌鲁木齐,终点为我国西部重镇喀什航班。这是我国目前最长的一条国内航线,空中飞行距离近5000公里,同时也是国内飞行时间最长的航班。

  据了解,以前两地旅客空中往来只能以乌鲁木齐为中转站来完成,快速转机也要耗费不少时间,有时甚至还需隔夜中转。给商务客、旅游客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这条广州——乌鲁木齐——喀什空中直航航线的开通,免去了旅客转机的困扰,为旅客减去提出行李、重新值机和再次安检等待的麻烦,因此深受喀穗两地旅客的好评。广东旅客任先生乘坐27日试航航班抵达喀什时激动地说,7月15日以后再也不用为转机而苦恼了,以前因为怕转机,连行李都不敢多带一件,这下好了,终于可以一路到家了。

  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东风,南航已将乌鲁木齐定位为继广州、北京之后的全国第三大航空枢纽,并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打造南航乌鲁木齐西部门户枢纽,积极投身到新疆经济开发建设中。广州——乌鲁木齐——喀什航线的开通不仅加深了新疆与广东地区的紧密联系,同时在建设南航乌鲁木齐西部门户枢纽的大棋盘上为丰富南疆航线网络落下重要一子,对新疆民航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喀什是中国的西大门,与五国接壤,有6个国家一类口岸对外开放,区位优势明显。2010年5月,中央新疆工作会议上中央正式批准喀什设立经济特区,更为实现喀什地区乃至新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广东省将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5个县(市),援建工作的平稳快速推进,将有力地带动两地的经贸交流。南航拟于7月15日开通的广州——喀什直航航班,将会提供更便利的客货运输条件,为粤喀两地搭建起一座经贸、旅游和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也对广东对口援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必将加速实现喀什地区乃至新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除了喀穗直航航班,目前南航每天还执行4班乌鲁木齐——喀什往返航班和2班乌鲁木齐——广州往返航班,广州航班到达后均可在当日与喀什航班相对接,喀什旅客也可以通过中转当日到达广州,这也为喀粤两地旅客提供了充分的中转保障和更多的出行选择。

  另据了解,随着国家对新疆经济建设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南航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新疆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调动优势资源投入到新疆的开发建设中。据悉,南航已制订2010年至2015年在新疆的发展规划,到2015年将投入运力80架,并首先将波音787大型客机投入到新疆市场,开通疆内环线航班,使新疆地区旅客运输量年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