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氨法脱硫项目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30

  6月28日,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氨法脱硫技术,成功运用于国电宿迁热电有限公司2台13.5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硫。其脱硫装置于6月25日产出第一袋副产品硫酸铵,硫酸铵氮含量为20.67%,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值,并通过168试运行移交生产,脱硫效率96%,自动、保护投入率100%。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30万等级)的氨法脱硫项目之一,对宿迁地区将产生循环经济效益。

  氨法脱硫工艺,即使用液氨作为脱硫剂,脱硫副产物为硫酸铵-可直接使用的化肥和农业复合肥的原料,系统实现无二次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循环经济政策,符合国家持续和谐发展的大方向,符合国际发展潮流。宿迁氨法脱硫项目年减排二氧化硫近一万吨;年产硫酸铵约两万吨,占宿迁硫酸铵需求市场的1/10,使脱硫装置的进出物耗取之于宿迁、用之于宿迁,大力推动宿迁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