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米顶驱在中国石油宝石机械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1
  6月17日,由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产品9000米交流变频电驱动顶驱装置,顺利完成各项载荷试验和功能试验。这标志着该顶驱装置在宝石机械研制成功。

  此次研制成功的9000米交流变频电驱动顶驱装置拥有7项专利设计,采用模块化设计、一对一控制,可靠性高;机、电、液、通信一体化控制,具有互锁、监控、报警、自诊断等多项功能。

  此前,该公司已先后研制成功7000米、海洋大功率7000米交流变频电驱动顶驱和1000米液压顶驱,4000米顶驱装置也将产出。

  顶驱逐步形成系列化生产,将进一步增强宝石机械的钻机配套能力,尤其是9000米交流变频电驱动顶驱的研制成功,不仅能充分满足该公司9000米超深井和12000米特深井钻机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的需要,还将结束公司外购顶驱配套钻机受制于人的历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