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南方勘探成立页岩气勘探项目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1
  6月8日,中国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在原青藏勘探项目部的基础上成立页岩气勘探项目管理部,这是中国石化系统内首个专门的页岩气勘探项目部。

  今年以来,勘探南方分公司紧锣密鼓落实集团公司页岩气发展战略。4月下旬,该公司启动南方探区页岩气资源潜力及区块评价研究项目;5月中旬,启动元坝地区泥页岩层段划分对比研究和南盘江、镇巴地区页岩气地质条件研究工作,并提出了南方探区页岩气勘探思路;6月上旬,该公司正式成立页岩气勘探项目管理部,并为项目部补充了4名专业管理和技术人员。

  南方探区页岩气勘探思路是:力争2~3年实现突破,3~5年内实现工业性开发。页岩气勘探项目部成立后,主要职责是编制南方探区页岩气勘探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提交勘探部署建议;组织开展该公司所辖区域的页岩气有利区块的评价与勘探工作,负责所辖区域页岩气勘探项目的论证和立项; 组织页岩气勘探跟踪评价,检查、监督专项工程项目的运行等。目前,该公司已在四川盆地内优选老井进行测试,落实页岩气勘探有利区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