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2
  6月30日,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智能电网领域进行战略合作,联合开展关键技术与相关领域产业化研究,积极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支撑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发展。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对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重大考验。目前,世界各国在智能电网发展方面都处在研究和起步阶段,许多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必须依靠自主创新。根据合作协议,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将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在优先考虑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实际需要和相关产业发展前景的前提下,按照“远近结合、注重实效,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的原则,重点在电动汽车、物联网及传感器、高温超导、电力光纤到户、大容量储能系统、半导体照明、信息处理和智能城市等八大关键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设立合作工作办公室,建立联合研究平台,制定研发计划,共同申请并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开展重点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和交流,力争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方面取得一批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占领世界智能电网技术发展制高点,促进我国电力工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