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包揽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工决赛赛前4名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2
  6月30日, “2010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工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落下帷幕。经过7天角逐,决赛产生了5枚金牌,10枚银牌,15枚铜牌。由10名选手组成的中国铁建代表队,获4枚金牌、5枚银牌和1枚铜牌,包揽了大赛的前4名。

  此次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工决赛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是国家一级职工技能大赛。共有18家中央企业和7个省、自治区25支参赛队, 14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中国铁建囊括了大赛前4名,其余6名选手分获第6、7、8、13、14名和第20名,其列参赛单位之首。

  国务院国资委为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中央及部分省国资委管辖的建筑企业中每两年举办一次职工技能竞赛。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一贯重视职工技能培训,本着“宏观控制规模,重在保证质量,突出关键工种,强化技能培养”的原则,通过技能培养、考核评价、岗位使用、竞赛选拔、技术交流、表彰激励等环节,加快培养技术人才。目前,全系统工人总数近15万人,其中高级工41162人,技师8477人,高级技师789人。到“十一五”末,培养高级工以上人高技能人才占工人比例由原来的28%提高到35%以上。中国铁建分管职工技能培训的副总裁范德表示:“建设一支爱岗敬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职工队伍,是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强企“战略,提高企业施工能力、施工水平及创效能力的基础,是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保持企业领先地位的必要条件。”他指出:“要通过参加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在全系统范围内掀起职工学知识、学文化、学专业、学技术的热潮,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程。”

  此前,中国铁建2007年首次参加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钢筋工技能大赛,选派的6名选手就取得了三枚金奖、一枚银奖和一枚铜奖,包揽了大赛的前三名。继钢筋工技能竞赛后,中国铁建在测量工技能大赛中再次名列前茅,表明全系统职工技能水平正普遍、稳定提升。

  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 2009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252位, “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4位, “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4位,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商。高技能人才的迅速成长,为企业施工生产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