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发布业内首部TD-LTE专业著作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7-05
  日前,大唐电信集团发布了移动通信业首部TD-LTE专著—《TD-LTE技术原理与系统设计》。该部技术著作的出版,标志着我国在TD-LTE标准与技术研究领域,进入了纵深发展的新阶段。

  作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3G标准TD-SCDMA的后续演进技术,TD-LTE凭借频谱利用率高、业务应用灵活等突出优势,成为全球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的重要技术,并吸引了全球运营商的目光。国内外目前还没有针对TD-LTE的专门著作。因此,出版一部全面阐述和研究TD-LTE关键技术和原理的专业书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该书的发布对于提升整体TDD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发展能力,均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推进作用。

  该书涵盖了TD-LTE从系统架构到空中接口、从物理层到高层、从基带到射频的技术原理和标准协议等内容,对作为4G标准提案的TD-LTE-Advanced需求、技术及评价条件作出全面阐释。该书对TD-LTE技术与标准的深入解读,将有助于从事TD-LTE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对有关技术的深入了解和掌握,对即将从事TD-LTE系统建网和运维及业务开发的技术人员也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大唐电信集团是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国际标准的提出者、核心知识产权的拥有者、产业化的重要推动者,设备市场的领先者和标准演进的引领者。

  该书的出版,凝聚了大唐多年来在技术研究和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贡献,包括参与多项重大专项的科研成果,也包括在标准化过程中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以及众多的国内外厂商和研究机构的深入讨论、分析评估和试验验证后达成的共识。

  大唐电信集团很早以前就开始启动对4G领域的投入,目前大唐电信集团拥有TD-LTE核心技术专利与知识产权,其主导提交的TD-LTE-Advanced已被国际电联接纳为4G国际标准候选技术之一。大唐电信集团在TDD制式领域的全球标准提案数及通过率世界第一,在TD-SCDMA增强型技术研发和产品化方面也保持着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