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加拿大公司签订首个天然铀长期供应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6月24日,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期间,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加拿大卡梅克公司(CAMECO)签订了中加第一个天然铀供应的长期合同。这表明中加在核领域的合作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标志着世界上目前核能发展最快国家和世界上多年以来最大的产铀国在低碳能源领域良好合作的开始。

  作为随行商务团,中核集团代表团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又奇的率领下参加了相关活动。孙又奇会见了加拿大卡梅克公司总裁Tim S. Gitzel;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卡梅克公司的销售公司CAMECO INC 签订了向中国供应天然铀的长期合同,合同期为10年,天然铀供应总量超过1万吨。这是我国较大规模利用海外能源资源的重要举措,拓展了我国多元化利用海外能源资源的渠道,对我国的能源保障具有一定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