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安装的亚洲最大弧形闸门通过联合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日前,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一局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亚洲最大弧形闸门——云南小湾水电站泄洪洞弧形闸门提前工期45天顺利安装完成,并一次顺利通过联合验收。

  小湾水电站是澜沧江上的第三座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420万千瓦,是我国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工程的重要建设项目。小湾水电站泄洪洞全长1535.463米,洞身为有压变无压“龙抬头”布置,由进水口、有压段、工作闸门室、龙抬头段、直槽斜坡段及出口挑流鼻坎组成。中国水电一局承担施工的泄洪洞弧形闸门尺寸13.5米×14.1米,重量为505.3吨,其规模之大、施工难度以及运用技术之多,均属亚洲之最。

  通过联合验收,业主、监理等单位对安装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泄洪洞金属结构及启闭机安装分部工程施工工艺合理,符合设计及相关施工规范要求,闸门及启闭机安装作为主要单元工程优良率达100%,工程施工质量等级为优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