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承建的沪宁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7月1日,上海虹桥站至南京站G5000次、南京站至上海虹桥站G5001次高速动车组同时相向发车,标志着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一局、二局、七局、电化局、建工集团等单位承建的世界上标准最高、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一条城际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至此,中国高速铁路投入运营里程近7000公里,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沪宁城际高铁全长301公里,列车最高时速350公里,共设21座车站,贯穿中国城市群最密集、生产力最发达、经济增长最强劲、发展最具活力的长三角核心区域,使上海、南京以及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城市形成“同城效应”,将成为助推长三角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引擎。根据预测,2010年,长三角地区的总客流量超过30亿人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变为55亿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