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参建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6月30日,中国中铁参建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长沙举行,标志着该城际铁路正式动工建设。

  长株潭城际铁路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是长株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核心部分,线路以长沙站为中心,向西过湘江至雷锋大道站,向南至暮云后分岔,分别接入既有株洲站和湘潭站。建成后,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成为三市最主要的交通走廊,长沙至株洲24分钟可到达,长沙至湘潭也仅需25分钟。长株潭城际铁路线路全长95.5公里,设车站21个,线路等级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时速200公里,单向年输送能力为6000万人,建设工期4年。建设总投资233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