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电网全力以赴保电网稳定运行和世博安全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近日,华东电网区域各省市气温普遍回升,出现今夏第一轮用电高峰。6月30日,华东全网统调负荷突破1.4亿千瓦,全天用电量达29.5亿千瓦时,7月1日14时35分,最大负荷达到1.4398亿千瓦,迫近历史最高值。

  连日来,华东各省市负荷不断攀升,福建、江苏负荷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分别达到1959万千瓦和5309.8万千瓦;上海、浙江也出现了今年最大负荷,分别为2155万千瓦和3619万千瓦。6月30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协调下,华东电网组织区外来电713万千瓦,其中通过向上特高压直送上海电网76.2万千瓦,有力确保了上海电网稳定运行和世博会安全供电。

  今年1~6月,华东全网统调发电量4304.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79%;全网统调用电量为4402.2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0.23%,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长22%以上。进入夏季负荷高峰时期,空调耗电量显著增长。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华东全网最高用电需求可达1.6230亿千瓦,同比增长13%,电力供应总量偏紧。

  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之前,华东电网有限公司按照“华东电网保长三角、长三角保上海”的梯度保电原则,在紧急情况下,将统一快速调配全网资源支援上海。

  华东公司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深化细化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加大了电能平衡分析密度和深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形势和天气变化,把握用电需求走势,滚动修正负荷预测,动态掌握发电厂存煤和大机组运行情况,做好全网电力电量平衡;科学合理地安排华东电网、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电网运行方式,留足系统备用,做好错避峰;强化电网安全生产管理,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加强监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华东公司还积极通过跨区跨省电能交易平台,开展省市双边交易,鼓励发电机组顶峰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