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乌石化大芳烃联合装置中交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6月30日,全球单系列规模最大的年100万吨对二甲苯芳烃联合装置,在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建成中交,标志着这个公司大芳烃装置建设从施工阶段转入试车开工阶段。

  乌石化大芳烃工程建设是中国石油实现“十一五”增量增收目标的关键项目之一,是集团公司根据国家重点支持新疆经济发展做出的战略布局。这个项目对于调整企业产业结构,加快石油化工产业链升级,推动新疆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这套大芳烃联合装置总投资37亿元,设备总台数为824台(套),是目前世界上同类装置中单系列规模最大的化工生产装置。大芳烃联合装置由8套装置组成,其中连续重整吸附分离装置分别采用国际领先的美国UOP公司超低压连续重整工艺技术和UOP模拟移动床吸附方法,在核心技术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为安全、优质和按期建成大芳烃,2008年5月1日工程建设启动以来,乌石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组织参建单位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在工程建设中,参建单位和人员严格按照施工统筹计划,克服装置规模大、建设周期短、大型和超大型设备较多、装置建设区域集中、制造工艺及施工安装技术难度大、新疆冬季周期长等诸多困难,6月30日按时间控制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全部达到中交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