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采取“双保”举措应对市场变化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7
  近来,面对钢材价格和市场冲高回落,下游行业需求萎缩的局面,宝钢股份以保持市场占有率、保持与用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指针,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市场形势变化,坚持“业绩达到同行业最优”的目标不动摇。

  去年二季度以来,钢铁市场持续升温,但目前出现波动。一段时期以来,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整、人民币汇率升值以及7月中旬国家将对钢铁产品取消出口退税政策等因素影响,国内市场对钢材的需求开始萎缩,钢材市场价格出现下滑迹象。与此同时,三季度又是下游行业用户传统的产销淡季,加之铁矿石价格坚挺,上下游的挤压态势给各大钢厂增添了不小的压力。

  经历全球金融危机的洗礼,宝钢股份对经济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正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夯实工作基础,通过持续努力,以达到与用户实现双赢的目的。

  宝钢股份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理念,提出了以保持市场占有率、保持与用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准则的“双保”应对举措。针对重点行业用户,宝钢股份将坚决巩固市场占有率。以汽车行业为例,当前,汽车板需求减少,宝钢股份将通过积极走访用户和深入沟通,力争在需求减少的情况下维持汽车板品种份额不降;拓宽订货渠道,加大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资源供应力度,满足用户需求;利用用户生产节奏放缓的机会,加快在新车型进口钢板替代、新钢种研制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对于其他品种,企业将进一步开拓市场,在未涉足的领域发展新用户、争取新订单;加大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研判力度,及时调整营销策略;进一步开辟重大工程用钢市场,通过重大工程带动各类钢材实现应用,为市场占有率稳定和创效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宝钢股份在保持与用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方面,努力提升自适应能力。包括做好产销资源平衡,按照效益优先级进行合理配置;在当前做好降低库存工作的同时,结合市场变化深化管理举措,使各渠道库存努力达到合理的范围,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关注用户市场竞争力,在供货能力上抓稳定、保供应,提升市场响应能力,保证交货期和合同完成率;结合用户需求,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用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