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铺开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7
  6月30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中国北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明确了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拉开了为期近两年的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序幕。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国北车大厦会议室,总部全体党员、会议交流经验的所属企业人员一百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企业党委和党群部门领导在各企业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立刚作动员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林万里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长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晓峰、大连机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仁祥、西安装备公司党委书记张向东、兰州装备公司党委书记陈北群分别在会上作了本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介绍。

  党中央决定,从现在开始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利用将近两年的时间,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既是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化,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日常工作。中国北车正处在公司整体上市,改革发展面临新突破的关键时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将为公司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新保障。

  王立刚书记在动员报告中介绍了党中央和国资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要求,指出了中国北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现实必要性,要求总部和所属企业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公司在新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全面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要求,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题内涵、基本内容、阶段性重点和活动的方式方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深入开展创先优活动取得实效。王书记还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万里副书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结合王立刚同志动员报告和四个企业的经验介绍,进一步阐明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切实开展活动并取得实效的五点意见。他要求总部和所属企业党组织,把推进企业发展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把发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作为活动的根本要求,把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力支撑,把党的组织建设作为活动的重要基础,把贯彻总部动员部署会议作为传统创先争优活动的新开端,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