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学习国有企业监事会路耀华主席文章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7
  6月29日,中电投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就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路耀华撰写的《关于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几个问题的思考》一文进行交流研讨。中电投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主持学习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电投集团党组成员分别谈了各自学习路耀华《关于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几个问题的思考》一文的体会,陆启洲重点从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管控两个方面谈了认识和思考。

  陆启洲指出,企业发展战略是一个带有整体性、长期性、基本性问题。集团公司从开始组建到现在都十分重视战略管理,逐步形成了符合国家战略部署、市场需求和集团公司实际的,具有鲜明特色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实践充分证明,“三步走”发展战略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和市场的变化,不断完善和优化发展战略,使集团公司的战略优势进一步显现和扩大。

  陆启洲强调,集团公司作为大型综合能源集团,加强内部管理的核心问题是管控一体化。要通过管控一体化不断加强集约化管理,提高集约化水平,发挥集团优势。当前,加强集团公司的集约化管理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优化生产要素配置,二是加强产业集群管理,三是加快推进ERP建设。同时,要高度重视风险特别是投资风险的管控,层层落实风险管控责任主体,加强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集团公司的风险管控能力。

  中电投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电国际、成套公司、财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