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7
  7月6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在北京召开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启动会。集操作、管理和决策三位一体的物资采购业务运行体系,将有力地推进集中采购,降低运营成本。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正式启动。

  喻宝才说,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物资采购业务总体方向和目标已经明确,主要理念和方法已经成熟,业务运营模式和管理流程已经确立,需要尽快建立统一的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形成完备有效的管理和交易平台,依靠先进的信息技术提高运营水平、工作质量和效率。喻宝才对下一步加快推进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要从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高度,进一步明确推进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信息系统建设对全面深入推进集中采购的重要意义。

  他说,信息系统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涉及多部门、多企业和多领域,需要集团公司上下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各单位主管领导要亲自挂帅成立专门的项目组,配合、推动系统建设工作,及时决策,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与应用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业务驱动要以用为本,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要通过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使用,使集团公司所有采购交易都可在统一的平台上实现,促进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共享及规模化利用,在更大的空间和时间范围内有效集中市场和资源,发挥规模化、专业化优势,持续降低集团化运营成本。

  物资采购信息系统建设,以计划、招标、交易、合同、仓储、配送等采购供应链为主线,将物料管理、供应商管理、专家管理、价格管理和质量管理贯穿其中,使所有业务在系统中运行、所有权限在系统中控制、所有资源在系统中共享、所有操作在系统中留下痕迹,促进阳光采购。

  会上,IBM中国公司作为中标系统咨询实施商作了项目汇报,大庆油田、兰州石化作为企业代表发言。物资采购管理部和信息管理部领导作了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