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青藏直流联网工程获批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9

  国家发改委日前对《青海格尔木至西藏拉萨±4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作出批复,正式同意建设青海格尔木—西藏拉萨±4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

  青藏直流联网工程与西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等,已纳入国家计划2010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

  青藏直流联网工程包括新建格尔木、拉萨两座容量为60万千瓦的换流站、两座接地极和37.5千米接地极线路;新建格尔木—拉萨单回±400千伏直流线路,长1038千米;安装总容量为39.2万千乏的无功补偿装置,装设1组6万千乏静止无功补偿装置;同时配套建设相应的低压无功补偿装置、OPGW光缆和二次系统工程。工程静态投资61.83亿元,动态投资62.53亿元。

  青藏直流联网工程建成后,将使西藏电网主网结束独立运行的现状,与西北电网主网相连,对于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保障西藏地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