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龙滩水电投放百万尾鱼苗打造“绿色龙滩”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2

  “蜂”涌浅湾戏,鱼跃深水欢。7月6日,在大唐龙滩水电工程库区渔业增殖放流仪式上,由龙滩水电公司干部员工刚刚投放到龙滩左岸码头水域的鱼苗成群结队,犹如巨大的“蜂群”嬉戏浅水湾,欢快地游向水库深处。 

  据了解,这次投放龙滩水库的鱼苗有鲢鱼、鳙鱼、青鱼、赤眼鳟等6个生态鱼种共126万尾。据介绍,增殖放流是龙滩水电公司建设“绿色龙滩”的重要举措,对恢复渔业生态平衡、改善水库水质、造福库区移民将发挥重要作用。 

  大唐龙滩工程从2007年12月首台机组投产以来,发挥了巨大的发电、防洪和环境等综合效益。目前,7台机组已累计发电354亿千瓦时;形成水库面积达56万亩,拉动库区水产养殖业蓬勃发展。据了解,工程所在的天峨县已发展生态网箱2万箱、投饲网箱320箱、围栏养殖1.2万亩,去年鱼产品产量超1万吨,产值8000万元。 

  在水库生态保护方面,龙滩水电公司不遗余力。由于龙滩坝高、上游水位高,难于建设过鱼通道,对此,该公司严格按照《渔业法》要求,委托自治区水产研究所编制“龙滩库区水产养殖总体规划”,通过增殖放流补充鱼类,恢复渔业生态平衡,保护当地的渔业资源。据天峨县水产畜牧兽医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投放的生态鱼种大量食用浮游生物,可以清洁水体确保龙滩水库水质,促进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