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遭遇特大洪灾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无人员伤亡无气井失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2

  暴雨,大暴雨!地处重庆万州区分水镇的云安012-2井采气工姚建目睹了山洪的暴发。由于应对措施得当,到7月10日,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无人员伤亡,无气井失控。

  重庆市和四川达州等地是西南油气田公司主力产气区。今年入汛前,西南油气田公司开展防洪防汛检查,清理排洪沟,储备抗洪物资,演练应急预案,并排定节假日值班人员。7月8日和9日,重庆市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预警信号”,等级从黄色提高到橙色,西南油气田公司紧急响应,备战洪灾。

  一场意料之中的洪灾如期而至重庆市万州和梁平等地。重庆气矿各采输气站的排洪系统畅通无阻,并储备足够的饮用水和蔬菜;在野外巡检管道的员工全部提前回到住地。雨停后,西南油气田公司立即询查动态,得到的回复是“有惊无险”,有堡坎和围墙垮塌、道路冲断等损失,无人员伤亡、无气井失控。

  围墙护坡大面积垮塌的云安24井是损失较大的井站之一。险情发生后,重庆气矿万州采气作业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关闭相关气井,避免次生事故,并保障相关用户用气。目前,抢险队伍正冒着酷暑,紧张施工作业,排除险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