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迈拉油田作业管理权正式移交至ROO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2

  7月1日,伊拉克鲁迈拉项目作业管理权正式移交至由英国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和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三方组成的ROO(鲁迈拉油田作业管理机构)。实现作业管理权正式移交后,ROO将立即着手建立和健全新的符合国际标准的财务、采办、HSSE以及油田作业等管理体系。鲁迈拉油田有望在今年年底全面按照新的体系运作。

  7月3日,英国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和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在巴士拉举行“伊拉克鲁迈拉油田作业权移交庆典”活动。三方代表及伊拉克政府、石油部和社会各界130余名代表应邀出席活动,标志着联合体正式接管油田并开始油田作业。

  为实现鲁迈拉油田的有效和有序交接,鲁迈拉项目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明确上半年为准备动员阶段,下半年为接管过渡阶段。到7月1日,已有3400余名南方石油公司员工转入ROO,做到“产量不减、人心不散、队伍不乱、重点工作不间断”,较好地实现了预定的各项目标。

  目前,伊拉克鲁迈拉项目各项生产建设任务正在稳步推进,油田平均日产保持在103万桶以上。项目在三方合作伙伴的全力配合下,着力提高项目的管控能力和国际化运作水平,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生产建设任务。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增产10%目标,原油日产量达到117万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