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完成昆士兰管线工程首批UOE厚板供料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7月12日,首批1.15万吨昆士兰柯蒂斯液化天然气管线工程UOE管线管用厚板进入宝钢最后一道制管工序。产品经外方监造团队检验,全部合格。标志着宝钢攻克了批量生产这一高难度管线钢的轧制难点,为最终出钢管成品和后续批量供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3月11日,宝钢成功中标澳大利亚昆士兰柯蒂斯液化天然气管线项目,成为其独家供应商,将为其提供20万吨高钢级X70管线管。该项目不但为宝钢承接的工程用管单体项目供钢量之最,而且外方技术条件极为苛刻,其板材规格薄、成分控制严、钢坯内在质量要求高、钢板终轧温度控制范围窄。此外,澳大利亚昆士兰天然气公司还派出由项目公司、BG公司专家和中石油石油管材研究院组成监造团队,对炼钢、轧钢和检化验全过程进行监造。

  为按技术和监造要求完成轧制任务,3月份,宝钢股份成立了钢板研发团队。4月下旬到6月上旬,连续进行了三轮艰苦的过程论证,针对外方监造团队提出的过程不稳定、板坯低倍金相试验结果有争议等,宝钢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比、分析,最终确定了炼钢和轧钢工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