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大型客机起落架系统和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合作意向书在长沙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2010年7月9日,C919大型客机起落架系统和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合作意向书在长沙正式签署,这标志着我国大型客机在系统设备供应商选择和国内外供应商合作方面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

  签署仪式上,中国商飞公司与利勃海尔公司、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起落架系统合作意向书;中国商飞公司与霍尼韦尔公司、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签署了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合作意向书;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利勃海尔公司签署了起落架系统工业合作意向书;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霍尼韦尔公司签署了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工业合作意向书。

  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表示,签署仪式既是我国实施大飞机战略的重大事件,更是关系到湖南经济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湖南省参与大型客机项目合作朝着实质性的、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C919大型客机起落架、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落户湖南,对推进湖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省将以此次签署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交流,全面落实签约条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新局面,打造成功合作的新范例。

  中国商飞董事长张庆伟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大型客机项目的实施,对中国民机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日益显现。中国商飞公司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按照“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着力发挥大型客机项目的集成和带动作用,加强与国内外供应商的沟通与交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择供应商,努力形成一批稳定的合作伙伴,打造一条完整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机产业链,提高C919大型客机的市场竞争力,实现民机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表示,C919大型客机项目启动以来,中航工业与中国商飞公司已经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起落架系统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大项目,中航工业将加快推进同利勃海尔等公司的合作,准时优质交付起落架系统,切实当好供应商,为把国产大型客机放飞蓝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介绍,2010年C919大型客机将确定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选定机体供应商、动力装置供应商、系统设备供应商、材料及标准件供应商,年底通过有关部门转入工程发展阶段设计评审后在2011年进入工程发展阶段,为实现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