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红雁池公司扩建工程2号炉点火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7月7日,国电新疆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扩建工程2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实现了该机组整套启动前至关重要的一个节点目标。

  2号机组是红电“上大压小”工程首台点火并准备冲管的机组,另一台机组即1号机组预计在9月进行点火吹管,实现新机组年内“双投”目标。红电“上大压小”工程充分利用了红电原有设施,增容不增污、增容不增水,同步实施了脱硫装置,并采用了等离子点火装置系统,属于高参数、高效率、低能耗机组。两台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将在33亿千瓦时,供热面积可达1300多万平方米,减少烟尘排放86.2%、二氧化硫排放72.3%,减少用水220万立方米,节约燃油费用200万元。降低能耗20%,对城市环境质量的改善、推动乌鲁木齐“蓝天工程”、首府电网电源结构优化和电网安全运行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