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所属合肥通用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重点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日前,由国机集团所属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重点项目“极端条件下重大承压设备的设计、制造与维护”正式启动。

  该项目系“十一五”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重点项目,主要针对我国大型、关键承压设备国产化水平不高、设计制造与管理相脱节、维护能力严重不足等问题,开展高/低温、复杂腐蚀、超大容积等极端条件下重大承压设备的设计、制造与维护难点技术研究。以大型深冷LNG储罐、大型缠绕管式换热器、轻型化深冷储运设备、大型高压空冷器、醋酸装置锆复合板主反应器、高参数增强复合管、超大容积原油储罐和典型高温重大承压设备为对象,建立若干种基于风险与寿命的设计制造技术方法和标准规范。

  项目实施后,将实现大型低温乙烯球罐、大型深冷LNG储罐、大型缠绕管换热器、轻型化深冷储运设备、醋酸装置主反应器、高参数钢丝增强复合管等六大类关键技术装备的国产化,并建立其安全运行及维护决策管理平台,提升重大承压设备的设计制造与运行维护能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