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Addax公司尼日利亚探井获高产油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6月28日,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公司Addax公司尼日利亚137区块UDELE-3探井主力油层进行完井TSD测试,喜获高产油流。该油层厚度45.90米,射开油层厚度30.48米,在44/64油嘴条件下,24小时测试自喷原油3365桶,天然气2.83万立方米,井口压力稳定在1379.3千帕不降,展示了137区块巨大勘探前景。

  Addax公司是中国石化2009年8月收购的一家在多伦多和伦敦上市的石油公司,这次收购是目前中国最大一笔国际资本市场收购交易。Addax公司总部在日内瓦,主要资产位于尼日利亚和加蓬等地。Addax公司收购交割后,国勘公司对Addax公司加强管理,推动生产运营顺利进行,逐步实现公司中外员工文化融合。

  137区块UDELE-3探井是国勘Addax公司2010年度的首口钻探井。该探井于2010年4月11日开钻,发现两套含油油层,累计油层厚度63.09米;发现气层4层,累计气层厚度19.20米。

  137区块位于尼日利亚尼日尔三角洲盆地有利成油气地质条件的配置带内,地质风险相对较小。137区块至少还有11个圈闭可供钻探。

  收购Addax公司前,不少专家认为137区块是天然气气藏。UDELE-3探井喜获高产油流,彻底改变了这一推测,展示了该区块下一步原油勘探的巨大空间,区块价值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