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承担的高速列车技术课题通过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4

  日前,科技部高新司与条财司组织的专家组,对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和唐车公司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高速列车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项目的“高速转向架技术”和“高速列车车体技术”课题进行中期检查,提出了加强课题推进与管理的建议。

  在中国北车及所属唐车公司,专家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课题承担单位及主要参与单位的汇报,并作现场质询和答辩。专家组按照任务书的考核指标、年度计划及阶段目标对课题任务的完成情况和经费执行情况进行了严格考核,总结成果,找出问题。专家组还深入长客股份公司技术中心、转向架制造中心现场查看课题承担单位平台建设进度、样机样件及阶段性技术成果。深入唐车公司产品研发中心、铝合金厂、总装配一厂、调试厂等,现场查看课题承担单位的平台建设进度、样机样件生产等阶段性技术成果。

  经专家组讨论,对中国北车承担的高速列车转向架和车体技术课题项目形成了“课题进展基本按课题任务书计划进行,部分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新一代高速列车的研制,课题经费管理比较规范”等中期检查评审意见。

  经过几天的认真检查,专家组对中国北车在“中国高速列车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分课题研究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中国北车与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进一步密切合作,加强课题研究成果的技术化和体系化梳理与总结,加强与项目其它课题间的横向沟通与工作协同,强化课题研究进度、成果与新一代京沪高速列车首台样车研制的协同和匹配,完善财务内控制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