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为扑灭森林火灾提供决策依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5
  7月10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该中心“为扑火前指及时了解火灾情况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扑火布兵、正确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短时间扑灭森林大火,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损失,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近日我国东北大兴安岭地区黑龙江呼玛县境内发生的森林火灾成功扑救中,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利用环境减灾卫星数据对森林火灾进行的监测为火灾扑救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

  6月27日,该中心接到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监测通知,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中心,利用环境减灾卫星数据对森林火灾进行了监测,及时将灾害监测成果报送防火办。

  截至7月3日火灾被成功扑灭,中心累计为防火办提供环境减灾卫星影像CCD与IRS数据13景,解译出火点23处,制作灾害监测成果图25幅。监测期间,考虑到整个大兴安岭林区都处于高度危险状态,中心技术人员将监测范围扩大到了整个林区,每天将监测成果图以及新发现的明火点坐标信息报送防火办,为火灾扑救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