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积极组织参加铁路抗洪抢险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6
  近日,铁道部给中国中铁所属一局、二局、三局、五局、中铁大桥局、电气化局等单位发来感谢信,对近期全力参加南昌铁路局管内赣龙、鹰厦、峰福、外南等铁路抗洪抢险工作表示感谢,并予以高度评价。

  今年5月份以来,受南方部分地区严重洪涝灾害的影响,南昌铁路局管内多条铁路发生严重水害,其中,受灾最严重的赣龙、鹰厦、峰福、外南四条铁路,共计发生水害935处,其中中断行车280处。6月14日—18日,鹰厦、外南、赣龙、峰福铁路相继中断行车。

  来信指出,在铁路大动脉遭受洪水灾害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中国中铁所属视灾情为命令,紧急行动,无私驰援,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足够的人员和机械,以最快的速度赶赴水害现场,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洪抢险攻坚战。特别是各级领导亲临抗洪抢险第一线,加强指挥协调,科学组织施工,带头攻坚克难,为抢险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广大抢险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和作风,冒着连续的强降雨,顶着持续的高温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尽快抢通线路恢复通车做出了突出贡献。经过全体抢险人员的顽强拼搏,赣龙铁路于6月17日恢复通车,峰福铁路于6月29目恢复通车,鹰厦、外南铁路于7月5日恢复通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